設為首頁收藏本站官方網站Discord 群 距離 ◈ 2021年 ◈ 倒數 ➤ : :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展開

廣播     

系統
2020-04-14
系統
2017-10-10
系統
2016-12-17
系統
2016-12-17
系統
2016-12-17
系統
2016-12-17
查看: 1455|回復: 0

俠行天下 第一集 第二章 郝啟的系統 作者:zhttty

[複製鏈接]
         

17

主題

40

帖子

57

積分

棉被會員

積分: 57

楓幣: 43

活動兌換幣: 106

花絮幣: 22

簽到幣: 8

活動95折券: 0

角色名稱: DoNaGo多拿果

Discord 帳號:

發表於 2017-4-19 19:31: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郝啟來到這個世界已經九年零五個月。草了蛋的,他不過就是玩一個單機遊戲時修改了一下,雖然修改得誇張了些,但那隻是一個單機遊戲啊,何至於就讓他穿越了呢?
穿越過來的郝啟當時才不過九歲而已,身在孤兒院,無父無母,無依無靠,再加上孤兒院裡的一些齷齪,無論是工作人員中飽私囊,還是孤兒院裡的孩子們拉幫結派,搶奪弱小,這些都讓他吃足了苦頭。
天啊,小說里仁慈的孤兒院長在那裡! ?小說裡肝膽相照的孤兒院兄弟姐妹們在那裡! ?果然童話裡都是騙人的嗎! ?
幼小身體時的郝啟曾經一度想到了死,畢竟他已經永遠再無法回到曾經的世界,他的父母,他的親戚朋友,他的戀人,這些都已經離他遠去,而這麼一個新世界裡,無論怎麼看他都活不到成年,這樣的穿越真是倒了八輩子霉了。
然後就在他穿越後第二個月,準備找個辦法無痛苦去死時,他忽然發現自己似乎還可以搶救一下……遊戲系統!
是的,穿越自帶的金手指,遊戲系統啊!那吊炸天,不,吊爆天的東西啊啊啊……然後他發現自己又被坑了。
他帶的系統,是他穿越前在玩的那個單機遊戲,叫做金庸群俠傳稱號重置版,並非是最初的金庸群俠傳,而是一大群遊戲愛好者自己重置的一個畫風相同,但是內容截然不同的金庸群俠遊戲,他當時玩這個遊戲時,因為好高騖遠,直接進入了最高難度傳說模式,被裡面的NPC虐了一百遍啊一百遍,一氣之下,就找一個黑客哥們解析了源代碼,然後修改了一個存檔出來,這個存檔也沒有修改得非常過分,只是將遊戲裡的所有武功秘籍全部修改在了包裹里而已,譬如最頂級的降龍十八掌啊,獨孤九劍啊,九陰真經啊,九陽神功什麼的,然後將遊戲主角的練武格子從十個改成了二十個,就僅僅如此而已……然後當他載入存檔後,迫不及待的進入遊戲時,他就直接魂穿入了這個世界。
天地良心啊,在那個世界已經將將三十歲的他,早就沒了中二時期的幻想,什麼魔法啊,武功啊,什麼神靈啊,什麼異族啊,這些早就已經沒去想像了,只是希望找個穩定的高工資工作,買套房子,找個漂亮安分的女人,生兩個孩子,然後休息閑餘時間就看看小說,玩玩遊戲什麼的就可以了,但是誰知道這個世界這麼精彩,愣是把他給搞得了穿越,而且穿越後想死的絕望之際還給了他金庸群俠的遊戲系統,這,這,這讓他還怎麼去死啊!所謂螻蟻尚且偷生,郝啟在獲得這個系統後,也絕了輕生的念頭,然後他仔細檢索這個系統,以及之後幾個月裡,小心試探這個世界後,他一時間也有了活下去的慾望。
首先,他的系統裡就是他的人物模版,換句話說,他修改的那所有武功秘籍全都在包裹裡!是的,那些他小時候流口水的傳說裡的絕世武功,全都是他的囊中之物啊!而且他可以選擇性的練其中二十項武功!二十項啊!
什麼九陰九陽同時練,什麼吸星北冥同時玩,什麼降龍鬥轉一起來,這簡直不要太爽快!
然後是這個世界,這是一個莫名其妙的世界……好吧,郝啟在逐漸了解這個世界後,除了這一個想法以外就再也沒有別的想法了,這是一個有武功的現代世界……不是那些什麼武俠都市小說里之類的世界,而是一個將武功都形成了一個類似物理,化學之類科目的,擁有大約他穿越前世界,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科技水準的世界。
這個世界似乎非常大,反正他所在的藍影共和國在書上都寫明了有八十二萬平方公里的面積,這已經接近於他穿越前那個世界裡,Z國四川面積的兩倍大小了,幾乎相當於兩個半的日本領土大小,一個半的法國大小,這已經不算一個小國了,但是在這個世界上居然被稱之為小國,而在這藍海東部區域裡,大小與這個國家相等的國家居然有二十多個……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時間是最好的傷痛治療劑,郝啟在思念那個世界的父母,那個世界的親戚朋友戀人中消沉了大半年,然後他開始漸漸振作,在這大半年裡,他也逐漸扮演好了一個弱勢的孤兒,以及這個世界好奇的參與者。
這是一個全民練武的世界,那怕是普通平民也是一個練家子,拳腳腿法,棍棒刀劍,十八門武器樣樣都有,而且這個世界的政府全都大力推廣著武功進入家家戶戶,甚至連小學裡都有專門的武術教導課。
同樣的,這是一個階梯形的世界,普通人練武仍然是普通人,他們工作,他們繳稅,他們參加勞動,只要沒有練出內力,那麼他們與郝啟穿越前的地球上普通民眾完全相同,也就是比那個世界的人多了幾套練身的把式而已……兩個世界最大的不同……內力!
十萬人中才有一個人能夠練出的東西,內力,依照這個世界的道路,無論是外門功夫,內家拳法,還是內功秘籍,這些東西的目的全都只有一個,那就是指導一個人練出內力,那才是超越了普通世界的臨界點,一旦這個人練出了內力,書籍中的描述就是立刻成為千人之敵,舉手投足就有大力,只要不自陷入死地,那麼就不是任何普通人可以依靠數量擊敗的存在,這也是一個國家核心武力的保證,是的,那怕這個世界的科技已經有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的水準,已經有槍械大砲,乃至最初研發的飛機導彈,但是決定這個世界政治走向的,依然是內力擁有者,這是一個內力繁榮了無數年,並且可以預期的未來依然可以繁榮下去的世界!
郝啟在了解到這一切後,他第一時間就將系統中的內功心法挑選了出來,二話不說就將九陽神功給安放在了人物模版上,開什麼天大的玩笑,這個世界的內力似乎與他在地球上所看的武俠小說裡截然不同啊,沒有任何功法可以直接練出內力,這個世界所謂的內功秘籍,也不過是肉體內部,通過肌肉,通過肺裡的空氣,以及血液的流動來震動身體,以達到鍛煉身體,更快練出內力的一種辦法,與其說是內功秘籍,倒不如更像是地球上的國術內家拳的一種東西,這與地球上武俠小說中,那些內功心法,只要修煉就保證可以練出內力是絕對不同的東西啊!
換句話說,他發達了啊,他的可是系統,而且系統裡的秘籍可是武俠小說裡的東西,那可是絕對……呃……
郝啟被系統提示,要修煉九陽神功,必須要練習至少三種左右的陽性外功……這個在遊戲裡可沒有這條設定,好吧,遊戲系統現實化的合理性改變……九陰真經,三種左右的陰性外功……太玄經,拳法,劍法,刀法,奇門外功各一種……易筋經,一種佛門外功,但是要求達到極……
幾種系統裡最頂級的內功都有要求,不,是系統裡所有內功都有要求,都要求至少一門到數門外功才可以,這讓打算十歲不到就練出內力,然後吃香的,喝辣的,或者至少有能力養活自己,立刻離開這烏煙瘴氣的孤兒院的郝啟大失所望,不過也讓他急躁的心冷卻了下來。
這是真實的世界,並非是他在玩遊戲了,沒有所謂的SAVE,沒有所謂的讀檔重新來,一旦他身死,那麼他就是真的死,他想要活下去,而且活著在這個世界去看看,那麼他就必須要鄭重再鄭重……
二十個格子的練武極限,以及這些武功相互組合的各種特效,比如九陰九陽同時練的話,在遊戲裡就會出現森羅萬象的組合特效,比如太極拳和太極劍同時練到極的話,就會出現的太極奧義防護特效,再比如游戲裡的苗家劍法與胡家刀法同時練到極的話,就會出現的刀劍歸真什麼的,這些全都是他要考慮的事項,畢竟,這是一個再也不能重新來過,一旦開始就不能後悔的真實世界,他所要做的,絕對不能夠是拍一拍腦袋就倉促決定的未來,而是腳踏實地,一步一步開始的人生……
郝啟仔細挑選著系統裡的各種外功,以及修煉它們之後,能夠與之關聯的內功心法,同時還要決定這些外功,內功所代表的未來可能性,然後他選擇了這樣一條道路,第一步,肯定還是內力……羅漢拳,佛門外功,練到極,然後……易筋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棉被家族論壇 ( 防水牆已啟動

GMT+8, 2024-4-20 18:40 , Processed in 0.192305 second(s), 39 queries .

Powered by Quilt X 4.0 ( 防水牆已啟動 )

Copyright © 2009 - 2018 Quil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